一块芒果糕

伞哥生贺

#1021苏沐秋生日快乐#
本文的梗来自华胥引
为第三人称视角 主修伞 微喻黄 不喜勿入 勿喷
“确定了吗,不会后悔吗?”
“嗯,绝不后悔。”
……
2015.春天
“老叶老叶,你说我们蓝雨的做饭阿姨是不是和我有仇啊。天天有白斩鸡也就算了,为什么秋葵这种罪恶的东西也有啊!你说她是不是嫉妒我长得比她帅啊。哎,老叶你说是不是啊……”
我听到这如同机关枪一样蹦出来的话,头又疼了起来。思绪却随着这聒噪的声音回到了一个月前。
……
一个月前,自己接受了一个男人的委托。在知道那个男人的姓名后,诧异地想:他为什么会找我?纵然是我这种整天抱着一把琴到处给人编织梦境的人,却也在身边痴迷一种叫“荣耀”网游的朋友口中无数次听到过“叶修”“兴欣”“君莫笑”“苏沐秋”“千机伞”等词语,可是……我心里思考着,我眼前这个叶修,明明只有三十来岁,却依然苍老得不成样子,颓废至极,和朋友口中和视频中那个潇洒、从容的战神反差极大。
他看出我眼中的探究和诧异,却也只是笑了笑,说道:“我找你来,是想让你帮我编织一个美梦。”我点点头,表示知道。毕竟没有一个人会闲的肺疼找一个用琴取人性命的琴师欣赏音乐的。“你可知这美梦的代价是什么?”我问他。“嗯,当然知道。用生命作为交换而已。十年了,我再不去,他会生气的,我怎么忍心呢?”他喃喃道,像是对我说,又像是自言自语。我什么也没说,只是留给他一片安静。在他抬头问我“要听听我们的故事吗”时,才点了下头。
……
语罢,我不禁感叹,在外人看来战神一般的叶修,也有着这般模样。我用刀划破手指,将血滴入水中。一抹殷红在清水中迅速浸染。直至一杯清水变成谈红色,我随手拿了创可贴,包扎好伤口。与此同时,叶修毫不犹豫地将一杯水喝完。
为那么多人谱过华胥引后,我仍不舍又一条生命将断送在我的琴声中,便问了一句:“确定了吗,不后悔吗?”
“嗯,从来不后悔。”
听到他的答案,我也就没有询问,毕竟他已经下定决心,我也不好再说什么。华胥调起,随着琴声的进行,我看见叶修笑了,也看见他哭了,他笑得无比开心,带着种释然,又哭得像个孩子……
“滚你丫的,找你家文州去。”随着一个声音,我的思绪就此止住,却总觉得忘了什么。想必也是无关紧要的东西,也就不再去想。看着无烟区的叶修,实在和现实中沧桑的人无法联系起来。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黄少天还是时不时地裹得像个粽子一样来和叶修斗嘴 ,聊到关于他们家喻队手残的话题,便炸了毛的要和叶修决斗。这所网吧的老板娘也每天和叶修关于吸烟这一关乎人类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厮杀。当然,最后总是一个叫苏沐秋的男人出面来解决。
哦,对了,忘了说了,苏沐秋,这次委托人让我圆梦的那个人。照叶修所说,苏沐秋应该就在15年夏天的时候车祸身亡,算算日子没几天了。我又往苏沐秋身上看了几眼,想到:这么一个温柔的人,就能克制住叶修,想必这就是一物降一物吧。
“伞哥,有人找你!”苏沐秋听到后朝那边笑了笑,“好的,马上来。”边说边拍了拍趁机抱紧自己吃豆腐的某人,某人撇了撇嘴心不甘情不愿的放开了手。
这几天我一直,现实中苏沐秋发生车祸身亡的日子快到了,所以他出门时,我便绝对每时每刻地跟着他。导致网吧中出现说新来的网管暗恋伞哥的流言。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呀。我总不能说我是为了不让伞哥被车撞,而天天跟着吧,便也不多做解释。
这天,苏沐秋出门后,一直和叶修打电话,我想起今天就是苏沐秋在现实中身亡的日子。所以我一直小心翼翼的,不让他单独过马路。总算平安无事的度过了这一天。
之后的事情我没了兴趣,他们家的故事还在继续,却没有我的参与了。思绪退出梦境。恍惚间想起了自己没有记起的叶修的那句话:“我有一个朋友,荣耀玩得特别好,后来,他死了……”

2012年,叶修,苏沐秋相遇。
2015年,叶修,苏沐秋相约嘉世。
同年,苏沐秋不幸身亡。叶修出道。
2023年,叶修被逼退役,隐于兴欣网吧。
第十赛季,叶修37胜,给苏沐秋留下了一个打破自己纪录的机会,却无人能够实现。
2024,叶修复出,叶修成为兴欣队长。
2025年,叶修退役,苏沐橙为新队长,
叶修无所牵挂。
同年,叶修死亡。

苏沐秋,
一个对于荣耀有极大天赋的人,
一个从容自信的人,
一个前途无量的人,
却不幸身亡,
如果他真的加入职业圈的话,
将会取得怎样的成就?

斗神的光荣已经刻成永恒
真正的枪神却被这时间尘封

——————end——————
伞哥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3)